close

MFE-Home-Page-Background  

IMDb : 7.9/10 (18/6/2013)

Rotten Tomatos Audience Score : 84% (18/6/2013)

網上影評: 全正評,除非你將要寫一篇負評 (18/6/2013)

 

放心,我是那種極討厭無故爆雷的人,所以電影分享盡可能也會分 影前觀 和 賞後感。

個人只希望帶起你對某電影的興趣,如果看完這篇影評也沒太大感覺,就忘了它,我寧願你不看這部電影。

其他地方太多雷,先看電影才找影評吧!不過我也沒太多雷,所以可以先看看。

 

信我的話,一步步帶你認識這電影吧,如果有什麼不滿意就不用繼續了,始終每人口味各異。

tmfe-group  

簡介

電影名稱: The Man From Earth (2007)

譯名: 這個男人來自地球/來自地球的人 (其實有點誤譯,因為這裡earth解作洞穴更佳,但譯作 洞穴男 就比較有點...)

導演: Richard Schenkman

劇本: Jerome Bixby (已逝世,著名電視劇創作人,作品有Star Trek(近期有電影改編作,大量喜愛演員<3)、The Twilight Zone等)

已看次數: >10

 

如果你不喜歡電影

1) 有大量對話

2) 沒有觀感刺激

3) 帶有深層、認真思考的要素

4) 帶有宗教質疑成分

 

那再見了。但不要誤解為沈悶,請不要小看未知的事。

 

 

內容由...

一位離任哈佛大學的教授John Oldman搬家開始。其他教授的出現本來只想為不辭而別的John作個小派對。然而,John的欲言又止帶來其他人的不安,究竟為什麼十年期限John不得不走?有什麼難言之隱嗎?他後來所說的是因為發癲的妄想症嗎?或只是個騙子?

OLDMAN  

John Oldman

 

  

    

科幻電影就要有特技嗎?

Jerome Bixby寫下的這劇本原是為舞台劇而創作,全套電影只有集中在一間小屋,你可以於YouTube找到舞台劇版本,但個人比較後認為電影版絕對是現今最愛電影之一。

 

我之所以叫它作最佳科幻片,是因為它沒有特技。你在哪時聽過一套沒有特效的科幻電影?但你知道現今可惜的是,不少電影已經染污「科幻」二字,令大部分人都誤解此分類為低層次娛樂。

 

除此以外,每一個演員都演活他的角色,美的美,風趣的風趣,執著的執著,認真的認真...更高興的是,現在電影界都刻意製造性格演員,不等於是壞事,但你在什麼時候看到一套沒有巨星的優質電影?雖然出演的都不是有名的人,但選角的精準卻令電影提昇層次。我最愛的電影Cashback的男主角Sean Biggerstaff(哈利波特裡的木透)就是例子。

 

背景音樂雖不多,但中point。你會明白。

 

而多次回看,都有未注意的細節,一套可以重看多次的電影,絕對是因為細節。而電影的劇本必須提供一個可以留下details的空間,這是電影深度的一大支點。

Castoncouch

 

 

電影要探討的...

未必是重點,但我認為可以多角度欣賞。你可以當它是思考的遊戲,或是一個新世界,或是對現實的諷刺,或只是個奇怪想法的擴展。

裡面談到很多事情,包括思考慣性、學術盲點、科學與宗教...

故事中一個一個懸念不斷放大,不過不但沒有爆破,而是扎實填滿觀者的好奇心。

正如俄國小說家契訶夫所認為,每字每句都必須精準不冗,我認為Jerome Bixby的The Man from Earth絕對有符合。

 

我知道有不少虛詞,不過只是不想破壞你被這電影刺激。

AThorpe  

最後送張福利圖吧,我認真覺得她很像妙麗,而要說些電影細節,或許會寫個 賞後感 ,不過再算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monvo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